中国知网公司介绍及电信运营知识服务平台使用说明

发布时间:2020-07-09 10:55

        山西省通信学会为了更好地为各会员单位及全体会员服务,方便各会员查阅通信方面的相关资料,特为大家购买了中国知网电信运营知识服务平台(tow.cnki.net),现已将该产品查询账号分配给各会员单位并对该产品介绍与使用说明如下:

一、公司介绍

1、中国知网简介

        中国知网于1995年创建于清华,秉承“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清华大学校训,为国家创新发展战略和各行各业的创新服务,是以整合知识资源、实现全社会知识资源传播共享与增值利用为目标的中国知识基础设施工程。目前,中国知网和国内9000多家的期刊编辑部,绝大多数的研究生培养单位,3000多家的学会,500多家的报社,400多家的图书出版社都建立了合作关系,同时也和国际上著名的600多家出版机构建立合作联系,已打造成拥有全球5亿多项深度加工文献、上千万专家学者、以及全球56个国家900多行业知识的国家基础知识设施。

2、山西知网简介

        山西同方知网数字出版技术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知网,是中国知识基础设施工程建设运营的重要组成单位。主要负责中国知网的数字出版业务,包括全媒体资源数字化生产、结构化与知识化加工、数据库产品制作、数字资源存储等,以及中国知网在山西省的市场推广。目前,山西知网拥有职工700余人,在数据加工基地对各类资源做深度加工、标引等,进而形成世界知识大数据。公司每年完成博硕论文45万多本,期刊8万多本,国际、国内会议2400多本,报纸100万篇,合计600余万篇的出版加工任务,日均有3万篇文献同步更新上网。另外,山西知网针对省内的实际需求,开发了多层次的产品服务体系来满足用户各类的知识需求,并多次荣获高新技术企业、山西版权示范单位、科技工作者之家共建单位等称号。

二、电信运营知识服务平台使用说明

1、产品网址

        电信运营知识服务平台(tow.cnki.net)

2、内容概要

        《电信运营知识服务平台》是一个专业、权威、海量、时效的知识服务平台。平台以面向电信运营商的知识服务为目标,对资源进行深度整合和系统化构建,内容涵盖国内外最新行业发展、市场营销、网络建设、网络维护、网络支撑、企业管理等知识,实现海量数据的科学收录和快速检索,促进行业知识共享。

3、使用指南

3.1 统一检索

        输入想检索的内容即可,如“5G手机”,然后单击搜索就可显示相关内容。

3.2 高级检索

        高级检索可以实现更精准的内容查找,如“5G网络建设”,通过主题包括“5G”,并且主题包括“网络建设”,点击检索就能找到关于“5G网络建设”的相关内容。

4、账号管理

        山西省通信学会给大家分配的账号初始密码是统一的,为了更好的保护大家的使用权益,请大家拿到账号后对密码进行修改。在cnki.net登陆自己的账号,依次点击“我的CNKI”、“我的账户”、“用户管理”、“修改密码”,便可修改账号的密码。

5、销后服务

        使用过程中遇到问题可以咨询公司服务热线或销售经理电话:

        服务热线:400-810-9888,销售经理:王科 18935187868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下午13:00—17:30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