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递交山西省工程系列通信专业高级工程师申报材料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29 09:53

各有关单位,各位申报人员:

根据山西省疫情防控形势比较严峻的实际情况,2022年度山西省工程系列通信专业高级工程师递交申报材料采用邮寄方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寄达时间

2022年11月21日-25日(根据自己所在地,与快递公司联系后确定寄出时间)

二、寄达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南内环街2号 省通信管理局  

郭凤花 收    联系电话:15603519496

三、注意事项

(一)改变审核形式。由于条件所限,改变往年现场接收材料,进行证件审核的形式,完全由申报人员本人和单位进行申报与审核,并将《专业技术职称申报材料真实性承诺书》除保留在《2-2022 山西省专业技术职称申报评审表(2019版)》中之外,另外单独递交一份,必须履行签字、盖章、填写日期的义务与责任。

(二)保证申报材料“全”、“对”。按照《9 -2022 通信专业高级工程师申报评审递交材料清单》进行整理,并严格对申报材料中信息核对,确保信息准确、真实。严格履行加注意见、审核签字、加盖公章、填写日期等义务与责任。

(三)务必递交《推荐函》。按照《2022年山西省通信专业高级工程师申报评审推荐函》的格式及要求,各单位组建评议组进行评议后,对公示无异议的申报人员进行推荐。

(四)务必提供“三公示”结果。各单位按照《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省工程系列通信专业高级工程师评审工作的通知》中的“申报程序”要求,将本单位的“三公示”结果随推荐函一并寄达。

(五)学历证明要求。申报人员通过“学信网”进行查询,将查询结果打印页附在学历证书复印件之后,并在学历证书复印件和查询结果打印页空白处,由单位审核人签字、盖人力部公章。

(六)学历为大专的要求。《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省工程系列通信专业高级工程师评审工作的通知》指出:“对在县级企业从事信息通信专业技术工作满20年、现仍在县级企业从事信息通信专业技术工作且业绩突出的基层一线专业技术人员,学历可放宽到大专。”省人社厅印发的《职称评审管理实施细则》明确“对长期在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工作、业绩突出的专业技术人才,申报高级职称学历可放宽到大专。”因此,对学历为大专的申报人员,必须是单位证明是在县级企业基层一线工作;业绩突出的标准是:工作经历能力条件符合第1-5条之一;业绩成果条件符合“获得一项以上”奖项的条款。不再按照破格条件执行。

(七)学术技术条件的要求。条件第1条“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专业学会及专业分会、有博士授予权的本科院校及科研单位、国家行业主管部门主办的学术期刊上发表一篇及以上学术论文。”可扩大至信息通信行业主管部门主办的信息通信类期刊发表一篇及以上学术论文,但必须是独立或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否则,执行第2条“发表的其它学术论文或撰写的专业技术报告总计三项以上”。第2条应理解为“其他刊物发表的学术论文与用论文格式整理的专业技术报告合计三篇及以上。”

(八)公开发表论文的要求。所提交的论文应复印封面和封二(可查看主管单位、刊号等重要信息)、目录、自己发表的论文全部,同时必须附在知网、万方、维普数据库网站检索、验证的下载网页,并在空白处由单位审核人签字并加盖本单位人事(职称)管理部门的公章。




山西省通信工程师认证考试办公室

2022年10月29日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