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通信专业技术人员职业水平考试考后审核有关事项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0-12-21 10:06

通信专业技术人员初级和中级职业水平考试山西考区实行考后资格审核,资格审核工作由山西省通信管理局通信工程师认证考试办公室负责。

资格审核部门将对成绩合格、拟取得资格证书的报考人员进行资格审核。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时间分配:

本年度考后审核分两个时间段。第一时间段为2020年12月24日;第二时间段为领取证书的时间。

二、人员范围:

成绩合格、拟取得中级资格证书的报考人员,在以上两个时间段接受审核。对申报初级的人员不再进行审核。

第一时间段:仅对从报名系统中筛选出的,拟根据补充报名条件报考的人员进行审核。涉及人员以电话通知的方式进行通知。通知电话:0351-8788155.

第二时间段:对其余申报中级的人员进行核对性审核。如所提交的材料与系统中导出的数据一致,且满足申报条件,则为通过。如果不一致,将按照填报信息不符,作出扣除证书、上报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的处理决定。

(如发现自己填报信息时有误,或对是否符合条件有疑问,可主动参加第一时间段的审核)

三、参加现场审核需提供以下材料:

(一) 《资格考试报名表》一式二份(通过报名网站下载打印);

(二) 身份证(军官证、护照)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三) 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另附学信网查询结果截图一份,并在醒目处写清楚证书编号

(四) 工作年限及从业年限证明一份;

(证明模板在山西人事考试网-下载中心,下载《工作年限及从业年限证明填报

(五) 现工作地居住证明(身份证或户口本或居住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注意:以上需提供的复印件纸张规格均为A4。

四、现场审核地点:

山西省通信管理局通信工程师认证考试办公室

地址:太原市南内环街2号(南内环街建设路口),省通信管理局7层722室。

电话:0351-8788155

 

附:2020年度通信专业技术人员职业水平考试申报条件及补充条件

(一)基本条件:

报名参加通信专业技术人员初级、中级职业水平考试的人员,必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例和国家有关电信工作规章制度,恪守职业道德。

(二)初级条件:

初级水平考试的人员,除具备基本条件外,还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取得中专及以上学历或学位的;

2.高等院校通信工程专业应届毕业生。

(三)中级条件:

中级水平考试的人员,除具备基本条件外,还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取得通信工程大学专科学历,从事通信专业工作满5年;

2.取得通信工程大学本科学历,从事通信专业工作满4年;

3.取得通信工程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通信专业工作满2年;

4.取得通信工程硕士学位,从事通信专业工作满1年;

5.取得通信工程博士学位;

6.取得其他工程类专业上述学历或学位,其从事通信工程专业工作年限相应增加2年。

 

(四)申报中级补充报名条件:

1.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通信、电气自动化、仪表与测量等与现代通信技术密切相关的工程类专业,作为通信工程相近专业可视为通信工程专业;

2.已取得助理通信工程师资格证书、通信专业技术人员职业水平初级证书且具备助理工程师资格的人员,其所学专业是工程类专业可视为通信工程专业;

3.取得市场营销、公共关系类的非工程类专业毕业生可申报“终端与业务”专业,其从事通信专业工作年限相应增加2年,但不得报考其他专业;

4.经济类、会计类、统计类专业,不得报考通信工程中级各专业;

5.申报通信专业技术人员职业水平考试,可放宽专业为“工科类”,但必须其从事通信工程专业工作年限相应增加2年。

6、文科类专业不得报考通信专业技术人员职业水平考试;

7、教育行政主管部门不认可院校的毕业生、学信网查不到信息的人员,不得报考。

 

 

山西省通信工程师认证考试办公室

2020年12月21日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