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山西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太原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申报工作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1-01-07 16:44

为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在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推进新基建,新型智能算力基础设施建设和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建设,争取大数据中心国家枢纽节点在山西(阳泉)落地创造有利条件,1月5日,组织召开了太原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申报工作启动会,省通信管理局、省工信厅、基础电信企业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通过邀请中国信通院专家讲授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整体发展现状、申报流程、注意事项,借鉴其他省市做法,结合山西实际,拟定了申报工作要点。一是成立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分管副省长任组长,省通信管理局、省工信厅负责人任副组长,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编办以及电力、物价等部门与山西省基础电信运营企业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单位,统筹协调各方资源,研究决定直联点申报和建设过程中的重要事项;二是做好申报调研工作。由省通信管理局、省工信厅双牵头,与中国信通院对接沟通并启动申报建设前期专项调研。同时积极协调省内各部门,全力配合调研工作,促进调研方案尽早出台;三是抓紧编制申报材料。报请省委省政府研究提出政策支持、资金补助、人员支撑等措施,委托信通院提供支持帮助,尽快形成申报方案,为后续工作奠定扎实基础。

省工信厅副厅长刘勇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建设骨干直联点指示精神,分析了山西条件资源优势,坚定了申报意愿和决心,相信通过超前谋划、详细论证,一定会在申报骨干直联点工作中贡献山西力量。

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武晋表示,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力推动省委重点工作落地。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要抓紧启动骨干直联点申报工作,积极做好沟通协调,争取工信部和基础电信企业集团公司支持,保障骨干直联点申请和建设工程的顺利实施。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