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山西省通信管理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建设网络强国,落实“十四五”规划”形式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1-15 09:29

1月13日,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红雨同志在第三党支部讲授了一堂题为建设网络强国,落实“十四五”规划形式教育专题党课。

专题课上,刘红雨同志结合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建设网络强国的重要意义、“十三五”时期网络强国建设成果、“十四五”时期的发展方向三个方面展开,并系统性地对如何开展下一步工作做了深入的讲解分析。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准确把握时代大势,就网络建设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科学把握信息革命历史机遇、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加快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明确了前进方向。“十三五”时期,我省信息通信业站位全局、着眼长远,大力推进网络强省建设,信息通信基础设施趋于完善,信息创新能力不断增强,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网络安全保障有力,民生获得感实实在在,为山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她强调,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我们擘画了未来五年及2035年我国发展的宏伟蓝图,也为我们坚定不移推动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信息通信业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工信部党组要求,立足新环境、新基础、新起点,围绕“六稳”“六保”任务,更高质量推动我省信息通信业持续健康发展。一是坚持党建引领,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坚强保证。二是做好顶层设计,准确把握机遇和挑战的新特征新变化,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三是推进5G网络规模化部署,激发5G应用潜能。四是打造工业互联网网络体系,完善标识解析体系,深化标识应用。五是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推动大数据技术产业创新发展。六是提高网络综合治理能力,加快行业监管变革。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