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山西召开信息通信业“十四五”发展规划专家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1-04-30 11:49

4月28日,山西省通信管理局召开《山西省信息通信业“十四五”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专家评审会。各电信运营企业、铁塔公司有关专家组成了评审专家组,专家组对《规划》予以肯定,经审议,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评审会上,规划编制单位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产业与规划研究所介绍了《规划》编制的总体情况,重点对“十三五”时期的发展成就、“十四五”期间面临的发展形势和环境、发展目标、主要任务与重点工程以及保障措施等内容进行了说明。与会专家在听取规划内容汇报后,对规划内容和文本细节展开了严谨地讨论和认真地审议。经评审,专家组认为《规划》文本整体结构严谨、内容衔接合理、规划思路清晰、方向定位准确、重点任务突出、保障措施明确。《规划》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体现了创新驱动、融合发展、共建共享、安全可靠、服务民生的发展原则。《规划》立足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以服务转型发展支撑“蹚出一条新路”为目标,以“六新”建设为着力点,科学预测了信息通信业的未来发展趋势,为山西转型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同时,专家组对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赋能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提升行业监管能力、完善网络安全机制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山西省通信管理局将认真梳理总结专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规划内容,加强与省内相关规划的衔接,提高规划的科学性、引领性和先进性,同时继续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沟通,认真做好后续的发布和宣贯工作,推动规划落地实施。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