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山西省通信管理局提前谋划两会重保开展民生服务及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2021-03-03 09:38

为确保全国两会及3·15期间服务及安全生产保障工作,贯彻落实工信部提升5G服务质量精神,春节前,山西省通信管理局检查了太原、忻州,节后,结合重保要求继续对吕梁、临汾民生服务及安全生产深入开展监督检查,采取企业互查、现场检查、设备检测、反馈检查结果相结合的方式,围绕机房管理、网络保护、消防安全、携号转网、5G服务、适老化服务、反诈宣传、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开展了全面检查。

从检查情况看,各基础电信企业高度重视,积极配合,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考核和责任追究,定期组织安全隐患排查,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形成了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安全生产意识有了进一步提升。同时积极推进民生服务各项举措,落实5G服务质量提升“四个提醒、四条营销红线”要求,改进服务短板,全力保障携号转网、5G、老年人用户权益等措施,进一步提高了服务质量和用户感知,民生服务行为更趋规范。临汾联通为各营业厅专门配备了水基型灭火器,营业厅负责人均通过消防安全培训后持证上岗并兼任安全员;吕梁联通机房地板采用防静电漆涂刷,有效释放有害静电;吕梁、临汾移动公司机房内贯穿孔封堵严密,全部配置防鼠板;吕梁电信机房内统一放置粘鼠板,低成本解决防鼠、防虫问题。检查同时也发现一些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了整改要求。

2月26日,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了检查情况通报会,要求被检企业限期整改本次检查发现的安全生产隐患和问题,加强全国两会重点单位通信保障工作,持续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全力保障建党10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的信息通信安全和畅通。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