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山西召开全省数字化转型现场会

发布时间:2021-07-22 17:36

7月21日,山西召开了全省数字化转型忻州现场会。相关政府部门、50多家重点装备制造企业等共150余人参加了调研座谈。

与会人员走进山西数字化转型“先锋代表”山西恒跃锻造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了由电信公司承建的数字云工厂,协同生产制造、设备数据采集、智能仓储、数字云工厂、智能桁架等的智能应用体现了以5G为代表的新一代基础设施在产业重构、创新发展中发挥了巨大作用。恒跃公司借助创新智能的翼联网关,打破数据孤岛,实现企业生产制造的数字化协同,数字化覆盖率超过了90%,制造成本降低26%,人力成本下降5%,生产效率提升20%,生产效益提升18%,美国客户订单量翻番,且客户主动提价,增加了企业收益,数字化转型初见成效。

座谈会上,专家为各企业代表解答了数字化转型道路的问题和困惑,针对数字赋能智联未来、云网融合、工业安全解决方案等企业关注的问题做了细致讲解。会议现场电信公司与忻州十家制造业龙头企业就5G+工业互联网、生产管理等系统上云、工业安全、数据采集及大数据分析平台、5G+智慧仓储等方面签署了合作协议。

与会代表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十部门5G应用“扬帆”行动计划,全力以赴落实落细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大力推动5G全面协同发展,深入推进5G赋能千行百业,促进形成“需求牵引供给,供给创造需求”的高水平发展模式,驱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升级,为培育壮大山西经济社会发展新动能,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提供坚实支撑。以“山西速度”打造“山西方案”,生动实践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努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见到新气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