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山西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提升互联网站备案管理工作水平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1-30 09:58

近日,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全省互联网备案管理工作经验交流会,37家接入服务企业近110人参加。

省移动公司分享了网站备案管理工作经验做法,一是建立绩效考核,按月自查,按月抽查、通报,多方协同沟通四种工作机制。二是明确主体资质,主体负责人网站负责人证件两种核查方式。三是确定主办单位名称发生变更,经营状态变更,书写错误,新增接入新增备案以及变更流程五种需关注的问题场景。四是成立由省公司分管副总负责,信息安全中心牵头,网络管理中心具体操作的专职工作小组,在省市公司配备12名网站备案专员,按粒度每3日进行全量滚动核查,发现问题在2日内完成整改。目前,对发现问题已全部整改,接入网站备案率100%,主体信息准确率100%。

会上,省通信管理局再次对互联网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政策做了宣贯,针对参会企业提出的域名过期未及时注销备案、备案信息变更后未在规定时间内更新等问题答疑解惑。

通过此次互通交流,经验分享,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明确了重点。参会企业纷纷表示将把学习到的心得经验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和澎湃动力,为全方位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网络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