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山西提出3年完成“十四五”5G基站建设目标

发布时间:2021-12-03 13:18

近日,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蓝佛安在调研我省数字经济发展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紧跟数字时代滚滚浪潮,加大5G等新基建推进力度,三年完成“十四五”规划五年目标,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充分发挥数字经济带动作用,加快培育转型发展新动能。”

日前,山西省政府组织召开了全省5G基站建设提速工程启动会,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加快5G基站建设,确定提前2年完成“十四五”5G基站建设目标,到2023年底全省累计建成5G基站9.2万个。省工信厅、省通信管理局、山西电信、山西联通、山西移动、山西铁塔6家单位共同签订了《2021-2023年5G建设目标责任书》。

为确保目标任务如期完成,省政府提出6项工作举措。一是建立省领导协调议事机制,由分管副省长统筹全省5G基站建设和规模化应用工作,充分发挥5G基建服务专班职能,抓好5G建设和融合应用。二是积极向基础电信企业集团总部争取投入和资源,加大5G基站建设支持力度。三是梳理智能矿山建设标准和模式,将5G应用融入智能矿山建设,为全省煤炭企业实施5G智能矿山建设提供可选择的方案。四是积极学习借鉴5G应用先进省、市经验,推进5G在智慧城市、智慧医疗、智慧交通、文旅康养等领域的应用。五是向各市分解全省5G基站建设目标任务,推进各市在公共资源开放、转供电改直供电等方面支持基础电信企业加快5G基站建设。六是研究制定战略新兴产业电价优惠补贴和5G基站建设补贴。

下一步,省通信管理局将在省委省政府、工信部的坚强领导下,推动我省5G基站“五年任务三年完”,大力实施“双千兆”网络协同发展行动计划和5G应用“扬帆”行动计划,不断加快5G建设与应用的步伐,全面提升5G网络覆盖能力和应用普及,为构建5G融合应用新业态、赋能产业数字化转型、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