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山西通信业勠力同心提升5G服务质量

发布时间:2021-07-28 14:48

今年以来,山西省通信管理局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要求通信企业将5G“服务提升、感知提升”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全面贯彻以高品质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战略,赋能山西数字经济转型,为人民群众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信息服务。

为人民群众提供用的上的5G服务。加快实施5G网络覆盖工程,加速推进千兆光纤网络建设,形成了“双千兆网络”建设互促、优势互补、创新业务融合良好局面。截至6月底,全省累计建成5G基站2.29万个,平均万人5G基站数6.56个,城市地区千兆光纤网络覆盖率达66.62%,全省重点场所5G通达率达到95%,启动“乡乡镇镇通5G”建设项目,其中累计建成县乡5G基站13188个,为山西“数智转型”提供网络支撑。为人民群众提供用的起的5G服务。满足用户需求,推进资费套餐升级,优化推出24档5G套餐,清晰展示了套餐价格、计费规则、合约期限、解约赔付等服务内容,联合终端合作伙伴推出上百款5G购机优惠,使5G用户的流量单价更低、网速更快、应用与权益享受更多优惠,让5G+4K+VR超高清直播、5G超高清全面屏视频彩铃以及5G消息等全新的5G服务体验,走进千家万户,赋能千行百业,极大地提升人民群众美好数字化生活的获得感。为人民群众提供用的好的5G服务。贯彻落实工信部六项5G服务要求,出台了58项细化举措。通过主动宣传、培训上岗、拨测抽检、暗访检查、问题警示、专项整改等形式,不断规范提醒与营销过程,初步形成大数据服务分析能力,建立了从服务实时评价、舆情预判、问题快处,到网业协同优化的全流程用户体验服务保障机制,保障了用户权益,让5G服务不再缺位。同时,为贴近用户需求,走进农村家庭、城市小区、互联网直播间的主动宣传,制作发布了5G服务专题宣传片23个、短视频200多条,深入浅出向社会普及5G服务知识与应用。

 据统计,截至6月底,全省5G服务申诉量较去年4季度月均下降4.01%,用户感知满意度整体提升1.22%。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