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打好山西信息通信业行风纠风工作持久战久久为功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1-11-15 14:57

为督促电信企业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精神以及通信业行风建设暨纠风工作部署,提升5G服务质量和信息通信服务感知,10月20日至22日,省通信管理局赴各电信企业开展了督导检查。

检查结果显示,各电信企业高度重视,结合实际制定了实施方案,细化目标措施,取得明显成效,用户整体满意度提升,综合满意度82.9分。“清单式”资费服务公示让用户明白消费。通过线上线下营业厅明确展示227档在售资费套餐并提供查询入口,其中5G资费套餐38档,面向老年人、残疾人、农村脱贫户优惠资费套餐20档。实施精准降费,截至9月底,中小企业宽带、专线平均资费较2020年12月下降57.38%和42.37%,涉及25.39万户让利1.01亿元。惠及老年人、残疾人、农村脱贫户等特殊群体156.25万人让利 1.76亿元。增加携号转网服务网点提供更多便民服务。截至9月份,新增携转服务网点116个,累计1733个自有营业厅实现了省内异地办、网上办,营业厅显著提示携转服务时限及流程,持续推进携转跨省通办服务。加强5G服务用户满意感知提升与宣传。主动规范业务办理与宣传,实施5G服务满意度测评与绩效考核制度,主动开展进小区、进社区5G服务宣传,积极利用新媒体、传统渠道统一制作5G服务专题宣传片23个、短视频200多条,积极向社会宣传5G服务知识与应用。推进更多服务跨省通办满足群众需求。联通公司实现了与异地手机号码组成亲情网,享受互打优惠。移动公司为用户提供电子渠道远程办理业务模式,实现查询、缴费、号卡、宽带、套餐、流量类重点业务的办理跨省通办服务。 同时,检查组对发现的电话营销5G业务不规范、合约优惠到期提醒不及时、流量超套餐消费提醒易产生误解、互联网涉诈信息处置机制不够完善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省通信管理局对各电信企业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通信大数据支持疫情精准定位,强化行业防范意识,坚决守好“通信大门”。二是做好洪涝灾害后通信设施恢复重建工作,10月底前修复受损基站、光缆、OLT设备,保障灾区用户正常通信需求。三是持续开展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治理与改进,规范数据共享和治理联动,巩固提升电话实名制工作成效,做好物联网卡存量整改和新入网规范管理。四是继续规范服务行为,持续推进更多便民服务落地,完善宽带用户售后服务与使用指导,消除用户在硬件设备、环境等因素影响网速方面存在的困惑,保质保量完成12345政务服务热线转办事项,及时引导处理用户合情合理销户问题。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