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山西省通信管理局开展涉诈电话卡“断卡”行动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1-03-19 10:13

为贯彻落实全国及全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断卡”行动部署,按照山西省通信管理局关于涉诈电话卡防范治理专项行动安排,3月9日,山西省通信管理局会同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组成专项检查组,对太原市区6个企业自办营业网点和4个合作渠道网点开展监督检查,通过现场查阅资料、随机回访厅内用户、查看宣传材料、验证客服工号等方式,重点检查了规范新用户入网手续、与合作营销渠道签订补充协议、与用户签订电话卡合规使用告知书等专项工作落实情况。

从检查情况看,基础电信企业自办营业网点落实“断卡”行动相关部署情况较好,将专项任务措施及时列入业务办理流程予以落实,对用户提醒告知方式多样,电话用户实名登记管理进一步巩固完善。部分合作渠道存在未与用户签订电话卡合规使用告知书、未在显著位置张贴五部委《关于依法严厉打击惩戒治理非法买卖电话卡银行卡违法犯罪活动的通告》等问题,现场要求所属基础电信企业限期整改。

下一步,山西省通信管理局将持续随机组织“断卡”行动部署任务明查暗访,对发现的问题开展回头看,深入排查风险,举一反三,严堵漏洞,对重点问题一查到底,对措施落实不到位或存在违法违规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涉诈电话卡“断卡”行动取得实效。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