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全国首个面向生物基材料制造的标识解析二级节点落户山西

发布时间:2021-08-31 14:50

2021年8月25日,在山西省通信管理局的积极推动下,全国首个面向生物基材料制造的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化学纤维制造行业二级节点通过评审。该二级节点由山西合成生物产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申建,落户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合成生物产业生态园区。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山西合成生物满足二级节点服务能力要求,具备建设所需环境和人员技术能力,在化学纤维制造领域具有较好应用前景。生物基新材料产业,作为对传统高能耗化工产业的新兴替代型生产方式,是实现我国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的新兴产业。

作为我省通过评审设立的第六个,也是第三个行业型标识解析二级节点,标识解析化学纤维制造行业二级节点作为我省重点发力生物基材料制造行业的关键基础设施,将帮助化学纤维制造业与工程塑料行业构建全产业链的合作、交流和资源共享生态,促进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实现产品、数据的交互,最终形成新型产业模式,打造以标识为核心的信息化应用生态。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