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山西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全省通信建设施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20 17:11

6月16日,山西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全省通信建设施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业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去年以来全省通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全省通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重点作了安排。会议由信息通信发展处处长主持并部署。

会议指出,2021年以来,全行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通过完善制度体系、强化风险管控、开展隐患排查、加强宣贯培训等多项举措,全省通信建设主体企业安全生产意识明显增强,安全生产责任和制度有效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全面深化,全省通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总体保持了健康稳定的良好态势。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针对下半年通信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确保思想认识到位。二是完善管理制度,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三是要加强工程质量安全督导,确保检查到位。四是要加强安全生产考核,确保支撑到位。

会议要求,各施工企业要务必保持高度警觉,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抓好通信建设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避免通信建设领域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举行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会上,省电信运营企业、铁塔公司计划建设部相关负责人及山西邮电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山西晋通邮电实业有限公司,润建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参与全省通信建设的省内外通信施工企业共同签署了安全生产承诺书。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