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山西省通信管理局紧扣党的二十大保障连续开展两场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9-01 09:15

为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我省公共互联网网络安全和应急通信服务保障,8月30日上午,山西省通信管理局在太原连续组织开展两场应急演练,全面检验行业应急指挥调度和响应处置能力。

第一场演练围绕山西省公共互联网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以近期国内发生的典型网络安全事件为背景,设置了政府部门网站被恶意篡改、DNS系统遭受DDoS攻击两个应急响应科目,按照发起攻击、监测发现、分析研判、预案启动、技术处置、信息报送等环节有序展开,实施全流程现网实操应急处置,同步配备系统演示和分析讲解。演练创新引入攻击者视角,依托新建成的山西省网络威胁监测与态势感知平台进行指令传达,有效检验了省管局与企业间、企业与企业间的协同处置能力,为参演单位积累了实战经验。

第二场演练围绕网络运行安全和通信服务保障,从实战出发,采取真演实操、多点同步,累计出动各类应急保障车辆13辆、各类装备20余套、应急保障队伍60余人。演练设置光缆熔接、应急发电、无人机高空抛射光缆和升空系留式无人机开通应急基站、搭建安心帐篷拨打卫星电话、依托移动指挥车应急指挥五个科目。演练首次应用5G网络技术,应急队伍接到突发事件处置指令后,按照预案快速应急响应、精准完成网络恢复,实现了指挥中心、演练现场、指挥车三方现场视频回传和互动,“5G+应急通信演练”得到实战检验。

山西省通信管理局局长武晋、副局长刘红雨及省联通、省移动、省电信、省广电、省铁塔5家企业分管负责人在省应急通信指挥中心全程观摩指导。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