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山西省通信管理局赴晋城市调研千兆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5 11:10

为推动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加快千兆城市建设。6月8日至9日,山西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郝卫东带队赴晋城市就千兆城市建设、宽带接入市场整治、安全生产等工作开展调研。省通信管理局信息通信发展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检查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高平市人民医院、兰馨家园、颐博园、晋城市通信建设联合办公室等场所实地查看了5G+智慧医疗应用场景、新建住宅小区宽带接入市场建设等情况,随后与晋城市各电信运营企业、铁塔公司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各企业关于千兆城市建设、“两高”沿线通信网络覆盖、安全生产等有关情况工作汇报,共同研究了各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晋城市5G应用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就今后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郝卫东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在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中发挥促进作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信部的工作部署,加快建设智能高速、空天一体、云网融合、绿色低碳、安全可控的智能化综合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持续推动5G、光纤网络建设,尽快将晋城市建设成为全国千兆城市。要加力帮扶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确保2022年中小微企业宽带和专线平均资费再降10%;二是要共建行业生态,在发展数字经济中树立良好的行业形象。要坚持理性竞争、良性互动、刚性约束,不断提升行业价值,共建行业生态。正确看待竞合关系,加强企业间沟通交流,推进共建共享和绿色发展向深度广度迈进,赋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要落实工作责任,在确保通信建设安全生产中担当尽责。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不断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持续强化安全生产检查和隐患排查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