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重走红色支前路,奋进通信新征程

——山西通信管理局机关二支部赴阳曲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5 09:18

 

庆祝建党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20,山西省通信管理局机关第二党支部联合山西移动品质管理部党支部,赴阳曲县店子底村解放太原支前纪念馆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党建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回顾党的奋斗历程,讴歌党的伟大精神激励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增进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动力。

店子底村位于太原市阳曲县最南端,是有名的支前模范村。70多年前,这里是解放太原战役的“大后方”,太原解放战役是我国解放战争中,历时时间最长、牺牲人数最多的城市攻坚战,当地村民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倾其所有、昼夜不停、不畏牺牲地支援前线,成为人民解放军作战物资储备和运转的大中枢。

来到店子底村,映入眼帘的是便是一个红色礼堂,一面党徽屹立在礼堂最高处熠熠生辉,向人们昭示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向人们述说着,要坚定不移高举党的旗帜,为人民群众谋幸福。在店子底村支前广场,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大家观看了微电影《支前洪流》,参观了支前纪念馆,深入了解太原解放战役的支前历史,并聆听了村党支部书记对支前精神的讲解。烈日下,大家重走“支前路”,亲身体验当年支前群众男女老少齐上阵、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历史场景。站在当年太原战役的前线阵地,店子底村村主任为大家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动情的讲述深深吸引了每一个人,听着支前模范们的光荣事迹,听着人民解放军付出的巨大牺牲,仿佛回到了那段跌宕起伏的峥嵘岁月,深厚、真挚的军民鱼水情让所有人为之动容。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重温了解放太原战役的光辉历程,接受了“支前精神”的洗礼,汲取了前行力量。大家纷纷表示,“支前精神”是我们强大的精神动力和宝贵精神财富,要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满腔热忱投入工作,为持续推动我省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