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山西省通信管理局举办“5G+工业互联网”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5-12 17:21

5月7日,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基础电信企业省、市级公司及其合作伙伴相关管理人员共计190余人举办了“5G+工业互联网”发展应用线上培训班。

举办培训班主要针对前期入企座谈调研“5G+”应用时各企业提议的培训意向,省通信管理局通过细化企业面临建设应用与发展问题清单,积极对接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中国信通院、煤炭科学研究总院与煤炭工业协会等相关专家,明确研讨选题方向,定制培训方案,促成了此次专题讲授与答疑培训的顺利实施。培训内容主要有数字化转型与工业互联网,国内外进展与趋势,工业互联网发展应用的思考与建议,阐述了“数字化转型与工业互联网”发展的必要性与强关联性,指出了“5G+工业互联网”发展面临的技术、产业供给、网络互通、应用推广、生态强化等五方面挑战,介绍了工业互联网应用案例与价值衡量。针对“5G+智能采矿”安全生产、用工荒、用工难的智能化发展诉求,国家标准制定,混合虚拟组网应用等热点问题做了通盘介绍。

培训课上,参训企业、学员表示获益良多,表达了即刻组织开展企业内部二次培训的强烈意愿。同时,就发展工业互联网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全国发展应用优秀案例以及企业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充分的学习探讨,为下一步通信业加快推进我省工业互联网生态建设、产业推广及融合创新发展奠定基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