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凝神聚力 启航新时代山西电信服务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2-10-31 10:19

民之所需,行之所至。10月21日,山西召开首次电信服务行业自律座谈会,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人民邮电为人民”初心,让信息通信服务更好地造福百姓。省通信管理局、基础电信企业共358人通过视频方式参会。

会议达成共识,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成效转化为提升山西电信服务质量的内在动力,把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把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贯彻到精准提供大数据支撑和通信服务保障中,为疫情“动态清零”作出行业贡献,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山西通信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近年来,山西通信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发展思想,服务民生能力持续提升。2021年电信用户满意度指数86.69分,连续20年超85分,圆满完成部省考核任务;“携号转网”服务不断优化,截至2022年9月底,累计为149.436万人次提供了携号转网服务;对省内14721款APP进行技术检测,下发整改通知书1607份,下架未及时整改的3款APP,侵害用户权益行为得到有效遏制;信息无障碍工作成效显著,通过设置老年人专席、预约上门、“随心享”等措施,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针对农村脱贫户、老年人、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推出26项优惠政策,惠及158.56万人。下一步,将继续践行为民情怀,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主责主业,扎实推进行风纠风建设,做好规范电信服务专项检查整改工作,抓好《携号转网行业自律公约》落地实施,规范电信业务网络营销行为,加强个人信息保护。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