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山西省通信管理局召开会议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07 10:59

62日,山西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全省信息通信行业召开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及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认真落实工信部信息通信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工作安排部署,回顾总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山西省通信管理局局长武晋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刘红雨主持会议郝卫东副局长通报行业综合安全、通信建设安全、网络运行安全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2021年以来,全省信息通信行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信部各项工作部署,统筹发展和安全,通过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风险管控、开展隐患排查、加强宣贯培训等多项举措,安全生产意识显著增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保持平稳态势。

武晋强调,全行业要准确认识当前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主动融入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发展大局,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准确把握新时期信息通信业安全生产工作的内涵和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抓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安全生产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二是认真学习贯彻张云明副部长在信息通信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四个必”“四个不”“五个确保到位要求,科学谋划全省信息通信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坚持以安全保发展,以安全促发展,有力有效抓好安全生产责任的落实,努力实现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是瞄准短板弱项,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健全工作责任体系,增强基础履职能力,强化安全防护措施,深入隐患排查整治,深入开展专项行动,提升应急处置水平,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上,山西联通、山西移动、山西电信、山西铁塔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省通信管理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各电信运营企业、铁塔公司省市公司计划建设、市场和服务、运行维护、网络和信息安全、综合安全部门负责人,近400人参加了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