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山西省通信管理局举办《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3-02 19:0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局党组提出的“打造高素质执法队伍”目标要求,不断提升工作人员法律素质和业务能力,山西省通信管理局于2月28日举办第二期行政执法培训。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红雨参加培训并讲话。

此次培训邀请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业和信息化法律服务中心研究员赵广宇作了题为《反电信网络诈骗中的行政执法理论及案例分析》的专题讲座。讲座从《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的立法背景、基本结构和解读思路、电信治理、互联网治理、综合治理、反诈工作面临的其他挑战等七方面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解读,通过对典型执法案例的分析,解读法律内涵,分析背后法理,强调法律适用重点,提示法律风险,对工作人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实际问题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参训人员结合工作实际,与授课老师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大家一致认为,授课老师讲解条理清晰、重点突出,深入浅出、生动易懂,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较强。大家表示,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信息通信监管工作的举措办法,增强学法用法的自觉性,不断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

刘红雨副局长强调,打造高素质执法队伍,首先要做到知法、懂法,进而做到守法、用法。要树立长期学习的理念,结合自身实际,自觉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增强知识储备。要持续加强行政执法学习培训,引导全局工作人员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熟悉、掌握工作必备法律法规知识,提升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探索破解工作难题的能力,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