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姜玉波局长在出席基础电信企业2023年工作会时强调 在同步推进“两个转型”进程中展现行业新担当新作为

发布时间:2023-01-20 11:51

近期,山西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姜玉波应邀出席山西移动、山西电信、山西联通、山西铁塔2023年工作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姜玉波充分肯定了各基础电信企业2022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全行业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通报了一年来全省信息通信行业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分析了行业发展面临的形势,介绍了2023年相关重点工作思路。

姜玉波指出,过去一年,全省信息通信行业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保障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题主线,聚焦电信服务再提升、网络运行再优化、建设应用再融合、安全保障再夯实,强化履职尽责、监督问责,强化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全行业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各级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精气神不断提升,服务山西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山西社会和谐稳定不断取得新成效。

姜玉波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山西省委全方位推动“两个转型”首战之年。各基础电信企业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两会部署要求,瞄准时代发展新要求,对准“两个转型”新目标,校准职能转变新任务,持续夯实数字经济基础底座,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应用,在助力同步推进“两个转型”进程中展现行业新担当新作为。

围绕2023年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姜玉波要求,要在高标准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高起点上坚定不移推进“两个转型”、在高品质上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高水平上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在高要求上不断加强行业自律,做到“四个持续”“四个打造”。一是持续发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两个转型”新底座。二是持续深化数字化注智赋能,打造“两个转型”新引擎。三是持续推进信息通信服务优质普惠,打造“两个转型”新路径。四是持续压实网络安全责任制,打造“两个转型”新屏障。姜玉波还勉励山西铁塔在激发创新动能、助力行业降本增效、深化社会共享等方面再创佳绩。

姜玉波强调,春节临近,要坚持安全生产不动摇,加大《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及新修订的《山西省生产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力度,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同时做好各类突发事件的应对准备,统筹做好通信网络保障工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