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山西省信息通信行业“5G+数智赋能”联学联建 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05-12 17:3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直工委关于深入开展机关党组织联学联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践活动的工作部署,5月11日,“5G+数智赋能”联学联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实践活动正式启动,省直工委副书记余国琦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姜玉波,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潘海燕介绍主题实践活动并致辞。

姜玉波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开展“5G+数智赋能”联学联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实践活动是全省信息通信行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是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具体行动。他强调,联学联建,学是手段,建是载体,联是关键,省通信管理局将会同省工信厅,组织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铁塔公司以此为平台抓好工作落实。一是加强理论联学,学出坚定信仰、使命担当、同心同向,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以学习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加强工作联动,以联学联建为载体,以5G网络建设为抓手,加快构建高速泛在、天地一体、云网融合、智能敏捷、绿色低碳、安全可控的智能化综合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按期完成5G基站建设目标,打通山西经济社会发展信息“大动脉”,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三是加强队伍联建,以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目标,始终走在前、作表率,着力打造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监管队伍,团结带领全省信息通信行业赓续传承红色通信精神,激发强大奋进力量,确保主题实践活动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稳步落实。

下一步,省通信管理局将在年初启动市级公司联学联建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推动责任下沉、任务下沉、力量下沉,扎实开展“5G+数智赋能”联学联建。局领导带头深入各市工作联系点,实行对口指导、任务督导、工作引导,推动形成上下互动、互推互促的工作格局,确保联学联建取得显著成效,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转型目标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省通信管理局、省工信厅及山西联通、山西移动、山西电信、山西铁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六家单位在现场签订了联学联建协议,省直工委、省通信管理局、省工信厅领导向四家企业联学联建5G建设“党员突击队”授旗。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