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新年第一课 奋进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3-01-30 10:40

1月28日上午,山西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姜玉波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题,为全局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这堂党课以清晰的脉络、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史实,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在救亡图存的斗争中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纳入大会主题,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对于新时代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要意义。

姜玉波强调,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传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赓续红色血脉,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新的优异答卷。一是吹响集结号,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局上下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将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好。二是吹响冲锋号,管局的党员干部既要挂帅、又要出征,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抓一级, 层层抓落实。三是下好“先手棋”,要不断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切实做到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各项工作,写好推动山西高质量发展的通信篇章。四是落好“关键子”,围绕2023年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抢前抓早,学会“十个指头弹钢琴”,从两难甚至多难中找到最优解,在多重目标中达到平衡点,抓准抓好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