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山西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参加省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

发布时间:2019-05-15 10:14

        5月14日,山西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武晋应邀参加山西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就山西省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接受了专访。

        武晋首先就通信业具有的基础性、先导性作用向广大网民作了解释。详细说明了我省通信业发展状况,指出我省通信基础设施保障和服务能力完全能够满足当前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重点介绍了农村地区通信设施建设成果,提出到2020年末,我省行政村基本实现光纤宽带和4G网络全覆盖。简要解读了省政府近日出台的《山西省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呼吁全社会积极参与通信设施建设和保护。同时归纳概括了当前行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一是通信基础设施规划相对滞后。二是公共资源没有完全开放。三是光纤到户强制性标准落地困难。

        针对下一步工作,武晋表示,全行业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山西省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完善高速光纤宽带网络,优化4G网络覆盖,启动5G网络部署,加大省际出口带宽扩容力度,开展IPv6网络就绪专项行动,积极构建高速宽带、泛在移动、天地一体、智能敏捷、综合集成的新一代通信基础设施,为山西省建设“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提供有力支撑。

        访谈期间,武晋还与网民朋友们就5G技术应用、移动物联网工程等进行了互动交流。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