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山西省通信管理局赴中国(平遥)监察文化博物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0-12-17 11:47

传承和弘扬中国优秀监察文化,增强廉洁意识,弘扬清风正气,12月11日,山西省通信管理局组织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赴中国(平遥)监察文化博物馆开展廉政文化实地教育活动。党组书记、局长武晋带队,党组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职工38人参加。

 

中国(平遥)监察文化博物馆是全国第一家以监察文化为主题的公益性博物馆,依托平遥古察院建成。在博物馆内,大家认真聆听了中国古代监察体系的历史脉络、古代监察制度的重要法规和典型案件、巡视法规和制度、御史文化和礼仪及山西监察专案,学习了中国特色现代监察之路,感受了运用幻影成像方式演示的刘青山、张子善案例,体验了“虚拟成衣”高科技技术场景。

 

在察院,开展了“以史为鉴、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

 

鉴古知今,学史明智。通过“我留清风影、我学廉政史、我温入党誓词、我答问题卡、我签承诺书”等系列活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对中国优秀监察文化有了系统了解,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制度机制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初心使命,强化了廉政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不断增强思想政治素养,自觉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立足本职岗位,廉洁自律、扎实工作,扬正气、树新风,将此次学习成果转化为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的强大动能,不断开创我省信息通信监管事业发展新局面。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