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蓝佛安省长宣布太原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启动试运行

发布时间:2021-09-30 17:41

9月29日,太原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开通试运行,标志着我省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新突破。省委副书记、省长蓝佛安出席仪式并宣布启动。副省长王一新主持。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武晋就太原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网络运行作了介绍演示。

建设太原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是我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推动“六新”突破的有力举措。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信部部署要求,各有关部门加快推进各项筹备建设工作。今年4月正式获批,成为“十四五”期间首个启动申建并获得工信部批复的全国第16个骨干直联点。近期,随着山西“联通—移动”“移动—电信”“电信—联通”等各方向网间流量试加载完成,标志着太原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进入开通试运行状态,提前完成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目标,圆满完成国庆献礼任务。

据武晋局长介绍,太原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启动试运行,如同建成了我省连接全国乃至全球的信息高速公路,彻底改变山西互联网网间流量需长途绕转的局面,网络稳定性、网络安全性和用户感知均有大幅提升。相关测试显示:省内互联网网间平均时延由原来的43毫秒左右降低至5.7毫秒左右,降幅达87%,丢包率接近于0%;省际互联网网间平均时延由原来的 40毫秒左右下降至33毫秒左右,降幅超过17.6%,丢包率由原来的0.09%左右下降至0.01%左右,降幅达89%。太原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正式开通后,将有效改善太原市乃至全省用户的网间通信质量,不仅优化网民的上网体验,还有利于满足新一轮基础设施建设带来数据流量剧增和大容量数据高速交互的需求,为我省推动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战略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以及吸引项目入驻、推动数字产业等集群发展提供坚实的网络支撑。

下一步,省通信管理局将继续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特别是蓝佛安省长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与工信部的沟通汇报,加强与三大运营商集团公司的对接联系,加快推进太原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的正式开通,为推动全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我省转型发展蹚新路作出新的贡献。

太原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申报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启动试运行仪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