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烈宏到山西省通信管理局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2 09:31

5月1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烈宏赴山西省通信管理局调研指导工作。




刘烈宏观看了山西省网络威胁监测与态势感知系统、山西省互联网综合管理系统、山西省电信网通信信息诈骗防范系统演示;听取了局党组书记、局长武晋关于行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向山西联通、移动、电信、铁塔公司主要负责人询问了解了企业发展情况。

刘烈宏对山西省信息通信行业加快创新发展和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山西省通信管理局在全省推动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特别是在支撑疫情防控、发力以5G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通信基础设施的建设、推动工业互联网的试点示范以及开通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建设骨干直联点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这些成绩的取得既得益于管局认真贯彻工信部党组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山西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发展要求,也是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信息通信行业发展的结果。




刘烈宏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加快推进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在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发展、应用、监管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方面发挥好基础支撑、推动融合、行业管理、技术保障、服务引领作用。二是要加快推进5G、工业互联网的发展,更好地赋能产业发展,为山西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做出重要贡献。三是要进一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加强行业监管和服务,在携号转网、电信反诈、商务楼宇的整治、APP侵犯用户权益整治、5G的质量和普遍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搞好党史学习教育,为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细化廉政风险点的排查,筑牢廉政防线。



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电子信息司、信息技术发展司有关领导参加调研。山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山西省通信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山西省工信厅领导以及山西联通、山西移动、山西电信、山西铁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