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山西省通信管理局部署2023年信息通信行业行风建设纠风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0 11:12

2023年5月6日,山西省通信管理局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认真贯彻落实2023年信息通信行业行风建设暨纠风工作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省安委会2023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通报2022年行风建设纠风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动员全行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溯本求源、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以优质的作风引领保障行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局党组书记、局长姜玉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红雨主持,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一级巡视员郝卫东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全行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实干诠释忠诚、以奉献践行使命,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加快推进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和奋发有为推动“两个基本实现”贡献了行业智慧和力量。

姜玉波强调,全行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行风建设纠风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为民服务解难题、办实事的具体行动。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种好“责任田”。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行动上,赓续传承红色通信精神,在贯彻落实部省决策部署中淬炼政治本色、在坚守初心践行使命中厚植人民情怀、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中激发拼搏精神、在直面矛盾破解难题中磨砺坚强意志,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行风建设纠风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各项任务。二是狠抓工作落实,打好“攻坚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守为民服务的立场宗旨,按照“五细”工作方法,紧密围绕行风建设和纠风工作任务目标,厘清行风建设建什么、怎么建,纠风工作纠什么、怎么纠,认真查找短板弱项,细化工作举措,激发全行业同心协力抓好安全生产和行风建设纠风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三是强化监督问责,架好“高压线”。深化治理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对侵害用户权益、破坏市场秩序的违规行为零容忍,以严的要求、实的举措坚决予以纠正,切实维护广大用户合法权益,全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四是加强组织领导,过好“政治关”。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建立行风建设纠风工作、安全生产“一把手”负总责的领导机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守牢行业安全发展底线,奋力谱写行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上,刘红雨解读了《2023年山西省信息通信行业行风建设暨纠风工作方案》。各企业省公司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全省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