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信息

太原电信薛万强同志荣获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0-11-27 09:37  来源:本站原创

11月24日上午,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太原分公司薛万强同志荣获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薛万强同志在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太原分公司担任党员创新工作室、劳模创新工作室带头人。近年来,他带领团队完成70万户居民的光纤宽带建设,完成4G基站建设4223个,高层楼宇覆盖2100栋,实现了太原市6城区、4郊县、53个乡镇、956个行政村、132个景区及境内464公里高速、高铁、主要国道全覆盖,4G网络覆盖率达到98.3%。他勇于创新,先后完成了数十项创新成果,多项成果被评为先进案例,几项重点成果分别荣获山西电信“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创新银奖、山西省五小六化竞赛二等奖、山西省信息行业工会联合会五小六化成果一等奖等,并在全省推广应用,为公司节约资金八千多万。他应用新技术为娄烦梁儿上村、下石家庄村等6各扶困村解决了网络覆盖问题,助力贫困村用信息化手段解决脱贫问题。山西电信成立了以薛万强为带头人的“党员创新工作室”“薛万强劳模创新工作室”“山西省信息系统薛万强劳模创新工作室”,人民邮电报、山西工人报分别对薛万强的个人事迹进行了专访并报道。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薛万强同志带领团队加班加点,仅用一天时间完成了太原市卫健委及省、市卫健委之间的的网络搭建,确保了太原市抗疫工作的顺利开展。在一周内为120多家抗疫的单位免费开通了云会议等信息化服务,并通过卫健委为全体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减免通信费用。他组织公司400多名青年,组建了四个青年突击队,自战“疫”行动打响以来,各青年突击队24小时坚守岗位,确保了日均40个10000客服人员在线;完成了核心机房、卫健委、医院、重点药店等单位巡检380余次,完成机房巡检193次,一级干线约540公里,二级干线约1852公里,中继光缆约3196公里;累计为用户提供上门服务6291次(其中装移机2701次,修障3590次),应急防控3次。

        薛万强同志于2017年荣获“山西省信息系统五一劳动奖章”;2018年荣获“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2019年入选山西省委“三晋英才”,荣获“山西省劳动模范”、“党风廉政先进个人”“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优质工程奖”;2020年荣获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