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信息

山西通信行业召开2021年二季度总经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7-15 08:49

7月6日,山西省通信管理局局长武晋主持召开2021年二季度信息通信业总经理座谈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上半年全省信息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及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各电信运营企业、铁塔公司省级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武晋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全行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热潮,要将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结合起来,与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推进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谋划下半年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成效。

武晋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信息通信业发展持续保持稳步增长态势,“量收”齐增,电信业务收入增速超过全国平均水平,连续17个月保持正增长态势。光纤宽带用户占比全国第1、光纤到户端口占比全国第5、使用100Mbps以上速率的宽带用户占比全国第7。全省累计建成5G基站2.2万个,重点场所5G网络覆盖率达95%。城市地区千兆光纤网络覆盖率达66.62%。全省信息通信业通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太原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5G+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发展、“双千兆”网络建设、商务楼宇宽带垄断整治、电信普遍服务、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等重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圆满完成建党100周年通信保障和网络安全保障工作。

武晋听取了各基础电信企业主要负责人上半年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加快推进太原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建设,确保国庆前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完成建设任务,打造“十四五”开新局标杆项目。二是积极推动“双千兆”网络建设,深化在垂直行业和重点领域的应用创新。持续扩大千兆光纤网络覆盖范围,千兆宽带用户年底力争突破20万户。推动5G向重点行业、热点区域延伸,确保完成全年5G基站建设任务,推动市县城区5G网络全覆盖。三是努力打造“5G+工业互联网”应用示范,推动“5G+”应用从矿产、能源领域不断向其他行业拓展。推进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建设。四是持续开展网络降费,确保完成中小企业宽带和专线平均资费再降10%的任务目标,助力企业生产经营成本降低。五是推进农村网络设施建设升级,助力乡村振兴。开展第六批电信普遍服务建设项目终验工作,推进第七批通信基站北斗授时功能改造任务。六是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贯穿始终,通过整治商务楼宇宽带垄断、提升5G服务质量和水平、推进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整治违规APP、实施爱老助残服务、携号转网、深化通信设施保护等重点工作,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用户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七是加强应急储备与隐患排查,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应急通信保障,确保汛期通信网络运行稳定。八是巩固“三零”创建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化通信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扎实做好监督检查、隐患整改等工作。

座谈会上,各企业结合自身实际,对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有关工作建议及下一步思路进行了交流讨论,同时就当前行业发展中存在的相关问题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