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信息

山西省省长蓝佛安到山西联通进行两化融合促进数字经济转型调研

发布时间:2021-08-17 09:14


8月13日,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蓝佛安一行莅临山西联通,就助力两化融合、促进数字经济转型进行专题调研。副省长王一新参加。山西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占伟陪同调研。

在数字经济演示厅,蓝佛安省长参观了联通能力与成果、三晋先锋、工业互联网平台、智能矿山、晋南钢铁、智慧城市、防疫抗疫等展区。在网络监控大厅,现场观摩了全省通信网络智能化调度实况,期间听取了李占伟总经理有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山西联通用户规模、网络能力、5G建设、行业应用以及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建设情况并讲话。

蓝佛安省长肯定了山西联通长期以来对山西经济社会和民生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紧跟数字时代滚滚浪潮,加大5G等新基建推进力度,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充分发挥数字经济带动作用,加快培育转型发展新动能。他希望,山西联通要以产业数字化转型为方向,大力推动5G在能源、制造业、文化旅游、教育医疗、交通运输等领域示范应用,提升产业链各环节数字化水平,为产业转型升级全方位赋能。要力争提前完成5G网络建设“十四五”规划目标。对此,省委省政府将全力予以支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加速网络发展。

李占伟总经理表态,山西联通将竭尽全力,决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加担当,更加有为,为加快山西数字化转型、发展山西数字经济贡献联通力量。力争早日实现蓝省长对山西联通的工作要求。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