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信息

中国电信山西公司省工作队“平安乡村”项目助力帮扶村治理数字化

发布时间:2022-09-13 10:19

中国电信山西公司驻岚县东村镇南村、麻会村乡村振兴工作队,2021年5月驻村以来,积极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与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企业优势,针对帮扶村缺少视频监控和监管手段,农村在治安管理、疫情防控、侦查破案方面存在盲区的现状,主动担当作为,实施“平安乡村”项目,用数字化手段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结合当地实际和群众需求,经构建网络、布建监控、搭建信息平台,最终实现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全覆盖监控,织密安全防护网,让“平安”走上街头巷尾,走入家家户户。

“平安乡村”项目给村里装上了“千里眼”,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得到提升,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保障。麻会村村民丢失物品,第一时间便来到村委会的实时监控大屏查看,通过监控找到了线索;南村附近小树林发生火灾,村委调出了前几天的视频回看,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寻找线索,大大降低了火灾再发隐患。“平安乡村”项目真正为百姓办实事、解难题,得到上级政府和当地群众的称赞。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