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信息

山西信息通信业召开2022年一季度总经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3-24 09:48

322日,山西信息通信业2022年一季度总经理座谈会在通信管理局召开。会议通报了今年1-2月全省信息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及近期重点工作完成情况,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座谈会由山西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武晋主持,各电信运营企业、铁塔公司省级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议要求,全行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省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行业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深入系统学、融会贯通学,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武晋强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按照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应用,助力打通经济社会发展信息大动脉,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的通信服务,进一步赋能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信息通信业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基调,聚焦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行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电信业务收入增速连续26个月保持正增长态势。光纤宽带用户占比、光纤到户端口占比、使用100Mbps以上速率的宽带用户占比均位列全国前3。全省累计建成5G基站3.99万个,重点场所5G网络覆盖率97%千兆光纤网络覆盖率64.6%

武晋对各企业近期推动重点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作了部署。一是继续加快双千兆网络建设,推动我省十四五”5G基站建设目标五年任务三年完,基本完成高铁、高速公路沿线通信网络覆盖提质升级,做好3个一号旅游公路的重点覆盖,实现重点旅游城市、街区、景区5G网络全覆盖。二是稳步推进太忻经济区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太原、忻州市建成全国千兆城市。三是挖掘拓展5G应用场景,加快打造5G融合应用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持续推进5G在智慧矿山等重点领域的创新应用,逐步形成5G应用扬帆远航的发展局面。四是优化市场秩序和服务质量。坚持共建共享、共进共退,坚持理性竞争、遏制恶性竞争,持续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聚焦电信网络诈骗、携号转网、垃圾信息、骚扰电话等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信息通信服务感知提升行动,切实维护用户合法权益。五是压实安全责任。强化技术手段建设,不断提升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能力。做好党的二十大等重要时期、重大活动的网络安全和应急通信保障。加大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宣传贯彻力度,巩固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成果,扎实提升行业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六是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大通信大数据支撑力度,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

座谈会上,各企业结合自身实际,对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有关工作建议及下一步思路进行了交流讨论,同时就当前行业发展中存在的相关问题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