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信息

山西信息通信行业召开2022年二季度总经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7-01 09:43

628日,山西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信息通信2022季度总经理座谈会。会议通报了1-5月全省信息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及重点工作完成情况,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山西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武晋主持会议并讲话,各电信运营企业、铁塔公司省级公司主要负责人介绍了上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下一步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信息通信业聚焦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行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光纤宽带用户占比、光纤到户端口占比、使用100Mbps以上速率的宽带用户占比均位列全国前4。全省重点场所5G网络覆盖率98.14%城市家庭千兆光纤网络覆盖率108.73%

武晋对各企业上半年积极推动重点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一是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经济稳增长新底座。完成好3万个5G基站建设任务,不断增强全省重点场所5G网络信号覆盖能力。开展千兆网络改造,推动太原、晋城、朔州等城市建设成为千兆城市。开展高铁、高速公路沿线通信网络覆盖专项行动,推动三个一号旅游公路沿线通信网络深度覆盖加快推进太忻一体化经济区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二是推动融合基础设施建设,构建经济稳增长新引擎。落实《5G应用“扬帆”行动计划(2021-2023)》,推动5G+工业互联网等应用赋能千行百业,加快推进更广范围、更深层次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加快推进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建设进度,推动标识解析与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融合创新,助力工业企业提升生产管理、产品溯源、质量管控能力。三是深化信息通信行业监管,提供经济稳增长新保障。落实好国务院常务会有关部署,确保完成中小微企业宽带和专线平均资费再降10%的目标任务,为广大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聚焦电信网络诈骗、携号转网、垃圾信息、骚扰电话、信息无障碍等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以更高标准提升用户感知。坚持理性竞争、遏制恶性竞争,共同营造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和行业生态全面提升行业价值。四是压实安全工作责任制,筑牢经济稳增长新屏障压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提升网络安全隐患排查和防护能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网络环境。完善反诈技术手段,深入推进互联网领域诈骗治理工作,提升“断卡”行动成效,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发挥行业优势,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大数据和网络支撑保障。

座谈会上,各企业结合自身实际,对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有关工作建议及下一步思路进行了交流讨论,同时就当前行业发展中存在的相关问题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