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信息

山西各基础电信企业扎实推进通信杆路安全隐患清理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01 16:3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灾后恢复重建,消除通信杆路光缆安全隐患,省通信管理局对全省通信杆路安全隐患清理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基础电信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克服困难,积极筹措资金8900余万元,共排查杆路隐患2700余处5200余公里。截至目前已完成约70%清理整治任务,针对其他未完成的各类安全隐患场景,按照业务优先级与紧急程度分阶段实施。

山西联通高度重视,组织网络线经营分析会作专项安排,率先完成首批杆路隐患整治需求收集,委托设计院制定实施方案,省公司先行投资保障地市公司干线网、本地网和接入网杆路整治;山西移动快速响应,第一时间部署开展传输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组织力量集中对全省传输杆路隐患整治工作清单进行审核,确认优先完成地到县、县到县及干线杆路的隐患整治工作;山西电信主动作为,积极向集团公司汇报并申请专项资金支持,安排地市公司开展常态化路隐患排查及清零工作,相关隐患整治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各市通联办勇于担当,积极发挥牵头作用,组织召开推进会,安排部署任务,协调面临困难问题,联合属地各企业对杆路光缆倾斜倾倒、杆路负荷超限、光缆挂高不达标等问题进行重点排查,在提升自有杆路安全性基础上,同时加强对光缆混合加挂杆路的摸排整治,推动工作稳步实施。

下一步,省通信管理局将继续加大组织领导力度,督导各基础电信企业加强协作,严格按照工作目标和时限要求,科学制定隐患整治方案计划,稳妥推进清理整治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通信网络环境。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