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山西发放首张工业互联网标识注册服务机构许可证

发布时间:2022-04-20 10:08

414日,山西省通信管理局向清控数联(山西)工业技术有限公司签发了全省首张工业互联网标识注册服务机构许可证。这是43我省发生新一轮由外省输入引发本土疫情以来,截止418为中小微企业和电信用户提供远程通信政务在线服务线上审核通过的707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网站备案单位之一,许可备案证书通过EMS或扫描后发送至指定邮箱、传真,高效支持了疫情期间足不出户享受通信政务服务。

此次获批的清控数联(山西)工业技术有限公司, 是省内首个综合型标识解析二级节点,于20208月建设完成并上线运行,涵盖了煤化工、冶金、高端装备制造等多个行业,累计接入企业87家,累计标识注册量153.8万个。基于标识解析研发了多种标识应用,适用于人员生产安全、设备预测性运维、产品溯源体系、产品防窜管理、供应链管理等各种工业场景,包括主动标识及被动标识应用,有智慧瓶盖、边缘计算网关、可穿戴式智能头盔、设备资产管理系统、正品身份认证系统、商品营销系统等。

下一步,省通信管理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工业互联网标识管理办法》,加强监督管理督促省内标识解析企业依法依规提供优质服务,有序建设运营标识解析节点,增强标识服务能力,深化标识在各行业、各环节的规模化应用,推动标识解析与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融合创新,提升数据综合服务能力。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