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信息

山西通信业累计服务8万余名“银发父母”

发布时间:2021-01-21 10:19

山西联通推出老年人语音拨打固话、健康云监控,推广可穿戴智能定位手表,保障老年人出行安全,设置专人辅导智能手机应用,提供更省心、贴心、暖心、放心的优质服务。

山西移动积极宣传防电信诈骗常识和法律维权教育,指导对于不明网站填写个人信息、短信微信发来的不明链接、陌生电话传来中奖消息、来历不明二维码等四种情况一律不要轻信,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

山西电信开展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微课堂活动,完成线上山西电信网站及电信营业厅APP适老化改造,推出针对老年人的无障碍网站版和APP关爱版。 

……

2020年12月4日,2021年1月8日,山西省通信管理局两次发出进一步为老年人群体做好电信服务,助力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通知,要求各基础电信企业贯彻国务院及工信部完善线下传统电信服务方式相关工作要求,成立专项工作机构,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提升营业窗口服务水平以及提供上门服务具体工作举措,开展网上营业厅和手机营业厅、微厅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公示无障碍标识,显著提升互联网应用适老化及无障碍普及率,加强正面引导,多渠道、多形式宣传信息通信行业老年人便利化服务措施和政策,增进包括老年人在内的全体人民福祉。各基础电信企业积极行动,迅速落实,自2020年12月29日至2021年1月18日,累计服务8万余名“银发父母”,其中山西联通2.6余万,山西移动3余万,山西电信2.4余万用户。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