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信息

雁门关隧道手机信号实现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2-10-26 10:45

日前,随着山西雁门关隧道最后一个通信基站的顺利建成并投入使用,标志着长达14公里的雁门隧道实现了移动网络信号全部覆盖,结束了雁门关隧道9年无通信网络信号的历史,为广大乘客出行带来美好的信息体验和幸福指数。打通雁门关隧道通信网络信号是全省人民期盼已久的一件喜事、大事,对于促进山西经济全面发展,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具有重要意义。

山西雁门关隧道全长14公里,是太原到大同高速铁路的咽喉要道,2019年之前属于货运线路,隧道内长期处于信号盲区。今年,省委、省政府为加快提升高铁高速沿线通信网路覆盖水平,全面提升我省网络服务质量,决定全面实施高铁高速沿线通信网络覆盖提升工程。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山西铁塔公司和三家基础电信企业投资5200万元,历时3个月,组织600余人克服施工时间紧、任务重等种种困难,敷设漏缆28公里、电缆14公里、传输光缆16公里,安装POI设备58台、主设备116台,圆满完成了通信覆盖施工任务。目前,雁门关隧道内山西联通、山西移动、山西电信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手机信号状态良好。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