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信息

山西移动数据中心入选国家典型案例名单

发布时间:2023-03-23 11:40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示《国家新型数据中心典型案例名单(2022年)》,全国共有33个新型数据中心拟确定入选,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西有限公司申报的“中国移动(山西太原)数据中心”榜上有名,这是我省信息通信业算力网络基础设施又一个成功入选的典型案例。

中国移动(山西太原)数据中心位于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原经济技术开发区内,总用地4.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8万平方米,包括3栋数据机房楼、1栋动力配套楼和1栋维护支撑楼,园区整体设计PUE达到业内领先水平,规划总机架数超过9000架,符合A级建设标准,属于超大型数据中心

加快国家新型数据中心建设将有力推动信息通信业赋能千行百业,支撑经济社会各领域数字化转型。近年来,山西省信息通信业不断加快算力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步伐,数据中心规模呈平稳上升态势,在用机架总规模已达5.99万标准机架。下一步,山西省信息通信业将抢抓国家级数据中心向中西部地区转移机遇,进一步提升算力网络支撑能力,为我省数字经济加速发展增添新动力。

本次入选的山西省内数据中心典型案例还有山西中云智谷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抖音—中联绿色大数据产业基地项目1号楼”。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