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网络安全管理

山西省通信管理局扎实开展2022年基础电信企业网络与信息安全责任考核年终检查

发布时间:2023-01-11 17:40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工业和信息化部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开展基础电信企业网络与信息安全责任考核有关工作的指导意见》,按照工信部2022年基础电信企业网络与信息安全责任考核工作安排,山西省通信管理局派出检查组赴省内3家基础电信企业省公司开展网络与信息安全责任考核年终检查。

检查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现场查阅资料、开展技术检测、业务人员访谈、营业厅现场检查等多种方式,网络安全防护管理、重要数据安全管理、技术手段建设、5G行业应用安全风险评估、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电信业务实名制基础管理等11个方面工作,对企业网络与信息安全年度工作进行全面检查。

检查组严格按照考核要点与评分标准、考核监督检查工作指南要求,统一尺度,逐项对标,从严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与企业业务主管对接,共同核验确认,确保检查结果客观、准确。为确保检查发现的问题得到及时有效整改,检查组将检查情况在《2022年基础电信企业网络与信息安全责任考核年终检查表》中认真记录,现场向企业反馈检查发现的相关问题,并提出了详细的整改建议,确保达到以查促建、以查促改的成效。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